搭BRT看焰火 103年國慶焰火在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睽違12年,「103年國慶焰火」再度到台中,10日晚將在台中港施放長達40分鐘的焰火,隔夜(11日)再施放20分鐘。這次將施放歷屆最大口徑的20吋焰火來開場,並有「姊姊」謝金燕等藝人表演,台中市長胡志強邀請民眾來台中,搭乘BRT接駁車看焰火,歡度國慶。

主持人:「啟動」

由市長胡志強和藝人嚴爵拉開彩帶,寫著HAPPINESS ,象徵歡喜和祝福,為台灣祈福的大大雙十造型,從大型禮物盒中升起。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一定希望來參加的人都愉快,所以第一個最具挑戰性的問題是交通。」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中港區施放,以「歷史文化、人文科技、地方特色」的理念呈現,並有20吋「歷年口徑最大的焰火」,和欣賞焰火「制高點多」的特色,但是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交通的考驗。

台中市長 胡志強:「沒有民眾的配合,我們不管多努力都不容易成功,所以我們第一,一定要很誠懇的呼籲,盡量接駁。所以拜託大家多搭接駁車,免得自己開車反而掃興。」

國慶焰火和晚會分為10、11日兩場,有謝金燕、嚴爵等藝人表演,以大型高空焰火結合音樂、雷射燈光的效果,要讓民眾共同慶祝國慶,也為台灣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