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 台灣欒樹黃花綻放台139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欒樹是台灣本土的原生特有樹種,樹姿優美,開花期間色彩多變化,是優良的行道樹與園景樹,在臺灣隨處可見,秋天花季時尤為顯眼,帶大家去看看八卦山台139線的美麗景色。

黃色的花開在枝頭上,勤勞蜜蜂也來插一腳,太陽光照射下金黃色的花顯得格外耀眼,美麗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到了秋季時節,台灣欒樹的黃色小花燦爛輝煌佈滿樹冠,短短二週小黃花就會結成氣囊狀的蒴果,先是淡紫轉紅褐色,最後乾枯轉為褐色,色調變換多樣,也因此台灣欒樹又有五色欒華或四色樹之稱,騎著自行車經過欒樹成拱的綠色隧道別有一番滋味。

自行車愛好者 顏先生:「秋天到了。」

自行車愛好者 羅先生:「最近秋天到了,台灣欒樹,已經開花了,讓我們感覺到,沿途的風景會變得非常漂亮,尤其台灣欒樹開花之後,顏色會由黃轉變為紅, 讓人家在這邊騎車,感覺到心曠神怡。」

走到市區也隨處可以看到台灣欒樹佇立在都市叢林之中。

綠色環境營地導覽解說老師 張豐盛:「台灣欒樹卻呈現了一個金黃色,花開始開了,可它最鮮豔的卻是它結成的果實,是紅色的一個苞片,漸漸的幫我們的台灣鋪上了另一種鮮豔的顏色。」

不管是騎著正夯的公共自行車,或是在欒樹下唱歌,也能感受台灣欒樹帶來的另一種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