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港雨傘運動 大陸至少33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持續多天的香港爭取普選的運動,在大陸各地不斷得到聲援,但這些聲援的公民,也遭到中共當局抓捕和刑拘,目前,已知至少33人被捕。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聲援香港佔中被抓捕的韓穎、劉惠珍、李冬梅等十位公民,10月2號已經確認被刑拘,罪名是「尋釁滋事」,目前關押在豐台區看守所。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表示,這十個人,大都是房屋被強拆的訪民。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抓了十來個吧,姜流勇、李冬梅、郭志英還有張崇鋼是豐台的,韓穎、李學會他們是海澱的,也有外地的訪民,那你抓人憑什麼啊,根據哪條法律啊,他們就瘋了。」

因為聲援「佔中」被捕的北京人士還有李玉鳳、詩人王藏、記者張淼、藝術家崔廣廈等27人;廣州則有張聖雨、王默、孫立勇、謝文飛等。 另外,重慶維權人士謝丹、羅亞玲也被拘留十天。

北京維權人士馬強:「他們基本上都是舉牌然後上網發照片,被抓的北京、重慶、廣州都有。(中共)怕得要死,最擔心香港佔中的火延燒過來。」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在北京在大陸,這個事情連說都不可以說的,一說警察馬上就來,抓得可緊了,它們做賊心虛嘛,恐怕事情會失控的。」

據《維權網》10月4號初步統計,因聲援香港「佔中」而遭大陸當局拘押未釋放人員已經達到33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