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智屏捲入央視案 劍指劉雲山、賈慶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台灣電視製作人柴智屏驚傳遭中共限制出境,日前有媒體報導,案件和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 以及前中宣部長劉雲山有關,引發外界議論。

台灣平面媒體爆料,台灣製作人徐嘉森、柴智屏先後遭中共限制出境,據稱兩人向央視出售本土劇《意難忘》,柴智屏通過賈慶林的親屬,將《意難忘》的前400集賣給央視。之後徐嘉森接手,又透過劉雲山兒子的關係,將後400集賣給央視,差價高達1萬5千美元。

報導稱,這起案件是賈慶林以「統戰需要」為由,遊說高層,從而得到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特批,專家提醒。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中國的廣電傳播系統,其實是它(中共)意識型態控制,政治鬥爭的核心場域,那台灣的演藝界到中國去發展,以免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讓自己惹上政治風險和法律風險。」

央視傳出已有數百人被中紀委調查,北京時政觀察人士指出,現在,圍繞貪腐案的醜聞,都和敲打劉雲山和江澤民人馬有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四中全會看看劉雲山的命運如何吧,也有可能這點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可能是習藉此敲打敲打劉雲山,告訴他,你屁股不乾淨,老實一點。」

劉雲山替江澤民勢力,掌控中共宣傳系統,而賈慶林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分析指出,習近平劍指劉雲山、賈慶林,台灣學者警告,習近平清剿江派,最後還可能延燒到,兩岸權貴太子黨間,盤根錯節的權力結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建銘 易如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