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創作不嫌晚 揮灑畫筆憶兒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16位年齡加起來超過千歲的南投阿公、阿嬤,努力學繪畫,把兒時記憶中的點滴,透過畫筆,呈現在藝術聯展上。

牆上一張張稚氣又可愛的圖畫,別以為是小朋友的作品,這是一群超過60歲的阿公、阿嬤對兒時記憶的描繪。懷念小時候爸爸騎著綠色腳踏車四處打拼賣醬油,還有站在田裡拉鈴鐺趕鳥的回憶。

學員 黃成阿玉:「我爸爸就很疼我,都採紅柿給我吃。」

學員 林金章: 「想起以前小的時候很困苦,要看牛,所以才畫這頭牛出來。」

這一幅在炎炎烈日下肩上扛著厚重牧草的女孩,就是80歲的吳簡月娥阿嬤,她幫自己艱辛的往事留下紀錄。

學員 吳簡月娥:「我畫這幅畫我哭好久,想想就自己哭,我就是歹命,父親早往生,我才會去山上工作,,我弟妹還小,媽媽沒有能力,每天都去山上割牛草。」

沒有實體摩擬,只靠記憶中的想像創作,可真是傷透了腦筋,差點讓黃成阿玉放棄。

學員 黃成阿玉: 「拿畫筆還比拿鋤頭來的辛苦,我看到老師來我會拿筆就像是在拿鋤頭一樣辛苦在會想跑嗎)不會了,現在很喜歡畫了現在有興趣畫了。」

學員 吳簡月娥: 「想說困難,我也想要把畫畫學起來,畫醜也沒關係,就是要把它學起來。」

阿公、阿媽堅毅不捨的學習精神,不但在畫作中描繪自己的回憶,也讓學習永遠不嫌晚的歲月增添更多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