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合唱文化節登場 知音合唱團獻佳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桃園一年一度的合唱文化節,本週末盛大展開,今年共有13個團體參加;我們採訪了擔任首演的知音合唱團,欣賞她們的精采演出 。

清晰悅耳的歌聲,這是一群來自於桃園愛好音樂的婦女,所成組成的知音合唱團,合唱文化節當天,他們帶來多首經典客家歌謠。

桃園知音合唱團指揮 方素貞:「他們喜歡合聲的感覺,所以五年前就組了這個團,然後就請我來教他們,所以其實我在教他們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團,他們本身的聲音在我們一般唱聲樂來說,他們本身天生聲音的位置比較高。」

今年活動就在桃園一家知名觀光工廠內舉辦,工廠董事長本身就是合唱愛好者,也是知音合唱團的一員。

桃園觀光工廠董事長 鄭麗華:「我覺得社會要它和平就是要有歌聲,歌聲是最和平的,而且你說如果有空閒的時間,練歌的話像練氣,就必須要從腹部發音,所以是練氣,那人看起來就年輕,也是個健康。」

除了歌聲柔美之外,整首歌曲搭配高低音調演出,難度特別高。

桃園知音合唱團指揮 方素貞:「那因為我們一個婦女合唱團,他們大概就是兩聲部、三聲部,有時候我們會分到四聲部,這其實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還滿大的挑戰。」

美麗合聲讓人陶醉,企業家親自投入演出, 加上團員的十足默契,為今年文化節唱出美妙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