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中共網軍無時無刻攻擊政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中共培植網軍攻擊海外目標,台灣首當其衝。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7日)備詢時表示,中共網軍密集攻擊台灣網站,包括政府與民間單位,一方面練兵一面竊取機密。

中共網軍攻擊台灣持續受到關注,如何防禦惡意攻擊,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軍事演習項目包含網路戰,另外資安辦公室協調經濟部,針對承包政府標案的民間廠商,採取資安能力分級,防堵網軍竊取機密的管道。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立委 林德福:「大陸網軍確實是無時不刻在對台灣一些政府的網站,或者是民間的一些重要網站發起攻擊,他們有時候利用民間網站當跳板,然後再進入政府的網站,一方面我們覺得他們是在不斷的演練他們得網路攻擊的實力,那另外一方面他們也真的在試圖竊取我們一些機密。」

中共網軍攻擊台灣頻率之高,一年多達3百萬次,立委詢問,是否成立相關組織反擊?江宜樺說,當前投入人員進行防禦,不會去攻擊其它對象。而資安業者則表示,公務員向來都是駭客主要攻擊對象,建議加強資安教育。

資安科技業者 杜世鵬:「數據上來看,台灣畢竟是被感染電腦或是可被遙控電腦,俗稱所謂殭屍網路,是目前在全世界排名前三,所以目前很多國際組織駭客,都可以運用台灣的這些已感染的電腦,去做操作他們很多屬性的攻擊。」

面對駭客網軍頻頻入侵,資安防護不只是滅火,包括法規完善等,都等待政府端出完整資安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