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影響股匯市? 專家:危言聳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持續延燒,對於經濟層面的衝擊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有媒體指稱,群眾運動嚴重影響香港經濟發展,甚至有股匯市損失上千億的說法,不過,專家說,這樣的說法是危言聳聽。

港人上街爭取民主,但近期官方媒體,頻頻釋出學生運動影響股匯市的訊息,甚至將其與經濟層面掛勾,對此,台灣專家則認為學生根本沒有影響股匯市的效應能力。

萬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 蔡明彰:「資本市場股市來講,真正比的是資金的實力//但是從佔中的效應之後,港股跌兩天以後,其實低檔就出現了買盤,那這些買盤一定是,一看就知道,不是中資的企業來買,要嘛就是香港的這些企業家。」

自2003年自由行開放以來,香港經濟逐漸失衡,90%以上GDP依賴服務業為主,專家坦言失衡的經濟走向,才是應該關注的課題。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 周添城:「所以我想金融市場的起起落落,不要變成我們觀察這個事件的一個重點。應該是說回到基本面。」

萬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 蔡明彰:「這十七年來,他們的所得增加了四十%,但是光是最近這五年,就金融海嘯以後,香港的房價漲九十五%,這個賺的都不夠花,所以對很多年輕人來講,看不到未來。」

專家擔心,長期掌握香港資金流動的中共,將可能試圖利用自由行經濟,當作戰略武器,綁架香港。

萬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 蔡明彰:「將近三千萬的大陸觀光客,可能是中共對付香港的一個戰略,我把你的觀光抽掉,不要說全部抽光,抽一千萬走,香港的服務業立刻會受到很巨大的一個衝擊。」

不論學生運動與否,表面經濟影響其實只是煙霧彈,一國兩制下的失衡經濟,香港如何自處,或許正是學生走向街頭抗議的真正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