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異常互動 引發政變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好,兩韓又傳交火,不過,上週末,北韓三名高官突然到訪南韓。南韓總統樸槿惠週一表示,希望與北韓定期進行對話,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的處境也引發議論。

南韓總統 樸槿惠:「我希望通過此次來訪,為韓朝打開和平的大門。我們應努力確保高層交往,為和平統一奠定基礎,定期舉行韓朝對話。」

雙方同意恢復停滯數月的高級別談判,談判定於十月末到11月初。

這次到南韓的三位官員,是權力排名僅次於金正恩的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健。他們在與南韓統一部長官和總理的會談中,同意恢復2月以來陷入僵局的高層會談。而北韓9月還拒絕恢復這項會談,並威脅要把首爾變成火海。

另外,北韓官媒體26號罕見地承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身體不適,還傳出他正接受治療的信息。但南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週日引述黃炳誓稱,金正恩的健康沒有問題。這番言論反而引發外界猜測,金正恩是否已被軟禁。

英國媒體消息顯示,平壤1週多以前就已進入戒嚴狀態。網上盛傳金正恩已經失勢下臺,並稱黃炳誓一行是向南韓投誠。而這三人沒有攜帶金正恩的親筆信,南韓官方卻承認他們帶來「意外驚喜」。

真相究竟如何,值得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尚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