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土溝社區 打造「村是美術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台南後壁的土溝社區,以藝術融入傳統農村,當地有吸睛的「幾米公仔」和漂流木小羊,許多年輕人,用天馬行空的創意,將全村打造為美術館。

用簡單的元素,像是樹葉、保麗龍還有保特瓶,串成飛魚的形狀,把它複製貼上,搭配水紋燈光,整個空間的立體感就出來了,感覺好像有很多飛魚在飛,還有最受矚目的幾米繪本大公仔。

台南大學 鍾同學:

「我覺得非常創新,然後它運用他們的創作在鄉村裏面,充滿一種融合的感覺這樣子,對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因為我們在一般鄉村看不到的這樣的情景。」

這是台南土溝社區「村是美術館」最新巨作,一開幕就吸引許多遊客到來,室內有許多立體大輸圖,還有用廢棄電扇製作的木偶,室外藝術牆也有年輕志工即席創作,雖然是小農村,但充滿活力。

藝術團隊執行長 魏婉如:「為了增加美術館的豐富性,然後希望在這裏面探討一些在地經營的問題,所以這個決定將這個園區做一些改造,其實今年花費半年時間,來去做裏面的整建,可是真正快速完成,是在暑假的時候,我們大概有將近一百位青年志工輪番接力進來,一起做一些藝術改造行動。」

讓原本荒廢的廠房變成藝術展間,成為優雅的休閒音樂廣場,創意令人驚豔,藝術團隊再一次讓遊客折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