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學獎 日3學者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星期二,三名日本科學家同時獲得了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們發明了藍光LED,讓人類獲得更加持久、高效的白光燈,來取代傳統燈泡,現在的應用範圍,已經從手機到電視。

來自日本的科學家赤崎勇、天野浩和來自美國的日裔科學家中村修二,週二同時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正是由於他們三人發明瞭藍光LED,人類才能獲得更加持久、更高效的白光燈,來取代傳統燈泡,節約更多能源。

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我的LED照明的夢想成為了現實,讓我很高興。今天,我們可以在超市裡買到高效能的LED燈泡,節約能源消耗,我希望可以幫助降低全球暖化效應。」

中村修二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教授,他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美國自由的科研環境,這是他在日本所無法獲得的。

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來到美國之後,發現這裏和日本最大的區別就是給予研究者很多自由,很多很多的自由。美國人都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美國夢,只要你努力工作,每個人都有機會。」

如今,比傳統白熾燈泡壽命長100倍的LED燈泡,正在全球普及。根據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預計,到2020年,LED燈泡將會在全球的照明市場取得70%的市場份額。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