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態關注香港 下月見習近平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接著帶您看到,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引發國際關注,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表態,強調香港民主對亞太地區的重要。下個月,安倍將前往北京APEC,並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到時,香港議題將再成焦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參議院,提及香港議題時,公開表態關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香港在民主上的安定和繁榮,對亞太地區往後有更好的發展來說,非常重要。日本政府會關注香港情勢。希望透過對話,事情和平解決。」

安倍強調香港民主對亞太地區的重要,下個月,他將前往北京參加APEC,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與此同時,中國總理李克強也將在周四赴德國訪問,而就在幾天前,梅克爾公開表態,呼籲保障香港言論自由,她認為,學生正在向北京對選舉制度的干預作抗爭,香港的法律應該保障。

除了德國、日本領導人,之前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和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 也都支持香港民主,呼籲港府自制。

儘管10多天來,港府以拖待變,但國際對於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關注,已經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