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梁振英:身染紅與黑的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香港民眾持續爭取真普選,然而,卻換來港警首次對港人祭出的煙霧彈,其實,在2012年,香港特首競選辯論時,梁振英就已經被質疑,會對民眾施以鎮壓,甚至還有人質疑,梁振英擁有中共地下黨員的身分。

2012年,香港特首競選辯論,梁振英被對手公開披露,他對民眾示威的強硬態度。

唐英年:「2003年23條搞到幾十萬人上街,當時在政府高層會議上,討論應否強推23條的時候,你有沒有講過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和催淚彈來對付示威人士,有或沒有。」

梁振英:「我絕對沒講過。」

唐英年:「你騙人,不要講大話,我在場,還有好多人都聽到。」

梁振英上任兩年後,今年9月,和平佔中的民眾就遭遇香港防暴警察以催淚彈鎮壓。

這是自1997年以來,香港本地民眾第一次遭遇催淚彈。

抗議民眾:「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當地媒體形容梁振英是「三低特首」:「低得票當選,任期內低民望,低凝聚力」。

不信任,源自於不透明。2012年,梁振英被一名前中共地下黨員曝光,他地下黨員的紅色背景.

前中共地下黨員作家梁慕嫻:「(1988年)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這個就是梁振英

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的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特首候選人) 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擔心梁先生當選之後,可能直接是黨人治港,這最害怕。」

除了紅色背景,梁振英競選期間,他的競選辦成員還和黑道中人一同出席飯局,被媒體稱為「江湖飯局」事件。

香港著名媒體人練乙錚曾撰文表示:「梁振英是紅與黑結合的產物,在他執政下的香港,未來恐怕還有更多陰霾。」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