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良心音樂會 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關心中國人權,禮拜一晚上,在東歐捷克舉行一場名為「良心不能買賣」的音樂會,多位知名藝術家呼籲,一起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及高智晟律師的殘酷迫害。

參與本次音樂會演出的主要有捷克著名歌唱家馬爾塔‧古賓索娃(Marta Kubisova)、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演員楊‧波特米甚萊(Jan Potmesil)等等,和2012年在捷克參議院舉行的聲援法輪功和高智晟律師相比,本次有更多的藝術家參與。

Yellow Sisters樂隊成員 Antonia Tereza Nyass:「必須為真理和道德而鬥爭才行,不能放任(迫害),這是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地球。我們必須盡己所能,這裡不是針對中國、或非洲或美國,而是因為我們是人,是兄弟和姐妹。」

本次音樂會特邀嘉賓、現工作在德國一家跨國公司的電氣工程師、中國法輪功學員郭居峰先生講述了自己在中國堅持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苦難經歷。其陳述樸實無華而觸動人心,贏得了英雄般的尊重 --- 本次音樂會唯一一次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法輪功學員郭居峰:「這次音樂會讓我非常感動,每個音符背後都有對承受苦難人的鼓勵,對他們的安慰,還有在這場迫害中對自由的渴望,我也希望中國人和被關押在監獄裡的法輪功學員,也聽到這些正義的聲音。」

捷克中提琴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特意演奏了一曲法輪功學員音樂家創作的樂曲 --- 得度,以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

捷克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中國在(法輪功學員承受的)苦難中,發展經濟,這是對所有人的嘲笑。」

捷克政治家卡特琳娜‧扎克認為,捷克人努力擺脫了共產極權統治,獲得了自由,希望幸運也能降到中國人身上。

捷克政治家、哲學博士Katerina Jacque:「我們想幫助他們,就如1989年(天鵝絨革命)之前自由世界對我們的幫助。當知道(外部)世界關心我們,對我們的命運的態度不是冷漠的,給予我們嚮往自由的希望和力量,這很重要,而這些正是我們今天要給中國人的...聖安娜教堂是捷克已故原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夫婦倡議下成立的「願景97基金會」的文化中心。」

新唐人記者鍾元、雅爾卡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