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大賽紐約將登場 台30位選手前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邁入第六屆了,10日將在美國紐約舉辦初賽,台灣近30位學習中國舞的學生,昨晚(7日)從台灣出發,準備好要向世界各地學習中國舞的好手,切磋舞藝。

他們都是雲林縣立麥寮高中藝術教育實驗班的學生,近30位舞蹈班的同學,準備搭機前往紐約,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麥寮高中藝術教育實驗班二年級學生 廖炎勇:「(比賽會不會緊張)不會緊張,因為如果抱著追求名次的心情,就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希望去的話,可以跟,可以跟其他選手交流,然後學到更多的東西。」

麥寮高中藝術教育實驗班二年級學生 廖秀妍:「盡自己最大能力去跳。」

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開始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邁入第六屆,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比賽分為少年組以及青年組,歷屆賽事吸引廣大學習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家報名參賽,今年10月10號將在紐約,舉辦初賽。

麥寮高中藝術分校舞蹈老師 任前宇:「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然後能得到非常好的,學習的經驗,然後互相能看到別的,把眼睛展開來看到世界上,到底甚麼是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亞太台中國舞大賽專案經理 邱玉評:「新唐人電視台為了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從2007年就開始,一年一度舉辦全世界的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台灣的參賽選手,程度都非常的好,很期待他們有非常好的表現。」

帶著滿心喜悅,這群來自台灣的學生,和世界各地學習中國舞的好手,齊聚紐約,切磋舞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