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換成平板 智慧教室讓上學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很多人擔心學生沉迷電腦,會影響正常學習。不過,有一家知名的電子公司,與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在各地推動智慧教室,將課本換成平板電腦,黑板變成電子式白板,為學童打造創新有趣的數位學習環境。

嶄新的智慧教室裡,學生們人手一台平板電腦,有的低頭專心找資料,有的三五成群分組討論,有趣的數位學習環境,洋溢著學生們的歡笑聲。

竹北國小學生:「我覺得有了平板,會讓上課變得更有趣。」

竹北國小學生:「大家都很喜歡平板,那這樣子上課,他們會覺得越來越有趣,比較專心。」

竹北國小學生:「有時候老師會出回家查資料,可是,你如果直接在平板上都可以查得到的話,那就可以讓老師教更多東西。」

新竹縣竹北國小校長 范秀珠:「有這樣的一間智慧教室,不僅是在拔尖上面,我們可以擴大學生的一個學習效果。另外在扶弱上面,我們也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科技軟體,整合透過不斷練習,提高弱勢小朋友的一個學習興趣。」

電子公司提供30台平板電腦、75吋觸控式電子白板和專用課桌椅。才使用一個月,學生已經得心應手。在啟用典禮時,還出題和來賓互動玩搶答,透過遊戲方式,讓上課不再單調乏味。

電子公司公共事務部總監 洪悅容:「除了硬體設備之外,它上面最主要是有一套互動學習的教室管理平台,裡面能夠提供小朋友跟老師,有更方便跟即時的一個互動的一些設計。」

數位化教學設備結合翻轉教育,讓師生透過有趣的互動教學,引發更多教與學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