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成立母乳哺餵門診 造福新手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現代女性忙於工作,升格人母後,會遇到許多需要適應的問題,有醫院成立了「母乳哺餵門診」,幫助新手媽媽成功哺餵母乳。

趴在媽媽懷裡的寶寶吸母乳,讓媽媽很有幸福和成就感,但這可是經過一番辛苦磨合。

新手媽媽 楊小姐:「想說如果愈不吸就會沒有奶,所以就忍痛給她吸,吸到流血,然後自己也很痛苦,然後小朋友也吸得很痛苦,因為她都沒有吸到奶。」

新手媽媽經歷生產過程,馬上就得照顧新生兒,但常因為哺乳,造成不適,醫生說。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醫師 沈貞俐:「比較常見的是乳房阻塞造成的乳腺炎,那通常如果這樣子媽媽來的時候,我們就會告訴媽媽怎麼處理她的疼痛跟硬塊。另外常遇到的就是說孩子含的不好,孩子如果含得不好的話,可能乳汁就沒有辦法順利的引出。」

醫師說,母奶的營養好吸收,不含過敏原,還可以增進母子間的親密關係,讓寶寶情緒穩定,新手媽媽克服哺乳困難後,寶寶會有更好的發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