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蝕經濟政治自由 公民盼找回港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再回來關心香港爭民主運動,目前香港民間對中共的干預越來越不滿,學者認為,從這次雨傘運動中觀察,港人已經開始逐漸找回曾經失去的香港精神。

香港民眾 胡先生:「你看香港的年輕人,這幫年輕人,十五歲二十歲二十五歲,將來香港是屬於他們的。」

從校園、職場上走向街頭,香港年輕人理智表示訴求,香港民眾也開始驚覺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經濟模式,實在並不正常。

香港民眾 胡先生:「就是重新界定一下香港跟大陸的經濟關係,現在是太一面倒,不是很健康的一種發展。」

輔仁大學進修部哲學助理教授 周偉航:「其實現在香港人現在有一個很具體的感受就是,我的一國兩制只感受到這種,對從中國來的壓力,這種中國來的政治壓力是很明顯的。」

所謂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卻在幾年瞬間變化,陸客的大舉侵入,公權力遭到染指,學者認為,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其實是已經沒出路的選擇。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 周添城:「為什麼過去香港人都是對政治比較冷漠的情況,你會發現,其實走來走去走不出路來//所有人民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其實滿足的程度,沒有任何的往上提升,都是不斷的被壓縮。」

輔仁大學進修部哲學助理教授 周偉航:「現在的問題他們擔心的是,中共他們開始伸手進入香港人原本引以為傲的,真正的自由市場。」

傳統要求奉公守法,堅持公理正義的香港公務員,卻首次對港人祭出了煙霧彈和胡椒水,甚至還被傳出輔警假扮抗爭者,分化群眾,看在香港人眼裡,其實相當焦慮。

輔仁大學進修部哲學助理教授 周偉航:「要維持的是一個他們想要的,一種傳統的,具有傳統的精神的香港,具有香港自己獨立價值的,核心的主張。那他們正感覺香港這種,快速隨著這些陸客的大量前往,而快速被沖淡。」

從經濟層面轉向找回傳統香港精神,年輕一輩開始覺醒,希望用堅持改變香港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