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須下架68品項 立委再揭可疑工業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食用油再出包,衛福部今天(9日)表示,正義產品涉及鑫好公司的豬油品項共37項,已經要求業者須自主下架68品項,不過,立委今天拿出數據,質疑鑫好公司的上游,不是進口飼料油,而是進口工業用油。

9月初強冠餿水油爆發後,港府9月11日證實,香港根本沒生產食用豬油,立委林淑芬調閱進口油品資料,發現強冠、頂新、正義,這幾年至少從香港進了兩千噸工業級食用豬油。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第一家叫強冠,第二家叫頂新,第三家叫頂新正義,他們所進的香港的食用豬油,都是地溝油,因為香港沒有養豬,然後香港也沒有豬油的來源,所以光是這件事情,衛服部都知道,但是他們卻放著根本不管。」

其實,9月18日,衛福部發現了正義原料和進口產品數據不穩合,立委陳其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問是否需預防性下架,當時官方的回應是「暫時沒有問題」。

記者VS. 食藥署長 姜郁美:「在十九號,我們是移給地檢署,其實在地檢署在接到我們的資料的時候,還有一段時間要跟我們討論這資料的內容。要執行的動作其實在二十五號,已經都在做了,(會不會覺得害到院長?)當時是暫時沒有問題的。」

正義食用油出包,目前,香港已經全面禁止台灣動物食用油進口,政院最新回應表示,正義知道上游衛生狀況有問題,但沒有向相關機關舉報,而且在知道後還進料,可能觸法,接下來,將嚴查嚴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