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恐害363下游業者 民要求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正義劣油波及363家業者,衛服部要求明天晚上前自主通報,目前68項問題也都要預防性下架,看到食用油安全頻出問題,很多消費者也表示不滿。

衛生局人員到賣場稽察,這一次下架的問題豬油,包括維力清香油,正義豬油等。今年2月14日到5月,正義總共向鑫好買了424噸豬油原料,現在底下68個品項全被預防性下架。至少有230個受害下游業者。

台南衛生局稽查股長 楊千慧:「針對我們轄區裡面的小型餐飲業者,還有小吃業者,以及販售商的部份,進行第一階段的現場查核,那看看是否有用到正義豬油的部份,如果有請他立即下架,不得製造販售的部份。」

不久之前,歷經強冠強冠餿水油風暴,不少店家才都改用正義油品,但現在看到正義也出問題被下架,民眾很不滿。

現場民眾:「政府連這點事情,都沒有辦法管好的話,我們實在不知道說什麼,下一次搞不好,就有人拿油丟官員 。」

現場民眾:「 業者沒良心,政府沒管制,以後買油看運氣,牌子那麼多,不知要買什麼,不知道那種安全,有報出來的,不要買,不要吃。」

目前,正義公司的5個油槽已被封存,檢調持續追查正義公司的油品原料來源,只希望亡羊補牢,挽救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