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雙十酒會 華僑盛讚台灣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明天就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海外僑胞舉辦了多項慶祝活動,在紐約曼哈頓,有一場盛大的雙十國慶酒會,帶您看看。

今天的雙十國慶酒會,匯聚大紐約地區、新澤西和費城的各大僑團僑領,老僑方面以中華公所及其屬下72僑團為代表,近千人歡聚一堂,緬懷孫中三先生的建國理念,盛讚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我們支持中華民國自從孫中山先生建國以來,我們都是一直支持他的理念,所以從來沒有改變過。」

紐約臺山寧陽會館前主席倪楚勇:「台灣多麼的民主、興旺,還有每一個老百姓大多數有好的日子過,我們以它為驕傲。」

世界臺商會資深顧問江文輝:「台灣的自由民主真的是很可貴,大家看到台灣現在的情形,非常的民主,這也是一個現代的國家,一個很需要的民主社會,是大家做需求的。 」

與會僑領也表達了對香港學生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香港在他們追求自由方面,他們希望自己當家作主,我覺得是給中國人帶來一個最大的希望,所以我們希望有生之年全中國的人都可以享受自由民主的果實。」

大紐約區台灣校聯會董事長王金智:「對香港所有的港民對民主自由的爭取,我們甚感欣慰,人民本來就是希望有自己的作為。更希望在自由平等之下作為政策的先導。」

紐約州、新澤西、賓州及康州等參、眾議會及紐約市議會等議員也到場頒發褒獎祝賀。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我們中華民國這些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作為自由民主的燈塔、華人社會的標桿繼續往前走,繼續推動我們的民主。」

最後所有嘉賓舉杯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新唐人記者 姜梅 宋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