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學生藝術節 10歲天才鼓手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接著看到,新竹市首度舉辦學生藝術節活動,兩個週末假日的表演,讓學生盡情在舞台揮灑,一位年僅10歲的天才小鼓手黃奕,也表現了她的才華 。

由天才小鼓手黃奕帶來一首伍佰的舞曲爵士鼓的表演,學生藝術節的現場氣氛掀起高潮。超齡精彩的鼓藝表演,讓人無法置信,她還是十歲的學生身份,黃奕曾經獲得兩次亞太盃國際音樂大賽爵士鼓的冠軍殊榮及其它的獎項。

小鼓手 黃奕:「(今天對你的表演滿意嗎?) 滿意。」

黃奕 媽媽:「如果說基本上她有甚麼機會表演的話,我們都會鼓勵她去表演,儘量找舞台給她去發揮。」

黃奕表演所使用的神氣鼓,是由元培醫事科大何天華教授所發明的充氣式電子鼓。這項發明讓想學爵士的愛好者,克服高價和場地的限制,為入門者帶來非常便利的學習樂趣。

小鼓手 黃奕:「真正的爵士鼓會比較大聲,充氣鼓可以調大小聲。」

現場還有小學生直笛的演奏,國中生的弦樂團表演。

為期兩個週末的學生藝術節,將近30所學校和表演團體輪番演出,孩子們的精彩演出,也讓市民和家長們在週末的夜晚,沈醉在濃濃的藝術氣息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