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盃音樂大賽初賽台中落幕 10月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最後一場初賽來到台中,場地選在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廳,同一天舉行小提琴以及鋼琴比賽,吸引將近百位選手參加,還有老師認同大賽理念,遠從金門帶學生來台參加比賽。

兒少盃音樂大賽小提琴初賽,最後一站來到台中,參賽選手各個聚精會神,詮釋曲目。

小提琴參賽選手 林芳有:「(你給自己打分數大概幾分?)95分吧。」

小提琴參賽選手 郭依庭:「(參加這個比賽有沒有學到什麼?)有,他們的技巧,還有音樂性。」

鋼琴參賽選手 山內采音:「去享受就在舞台上表演彈給大家聽,所以就很高興。」

下半場,則是鋼琴比賽,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兒少盃音樂大賽,致力於弘揚正統古典音樂,提供學習古典音樂孩童一個交流平台,一位認同大賽理念的金門老師,遠從金門帶小朋友來台參加。

參賽選手指導老師 梁明玲:「在技藝上面,有一個很好切磋的一個機會之外,最重要的是整個這個環境教育,讓我非常非常的開心這樣,所以我剛也跟小朋友講說,你看這個環境這麼的好,除了能力上面你可以有增進之外,你還可以知道說什麼叫做 美,什麼叫做真善美。」

家長 曾瀅芳:「感謝貴電視台提供這麼優質的環境,讓他來聆聽這麼多菁英,我想不管是比賽或是聆聽者,都是非常非常棒的機會。」

小小年紀,展現大將之風,參賽選手與詮釋的情感,評審老師都感受到了。

評審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 徐晨又:「選手的表現都非常的努力,而且我覺得他們很有責任感,就是把他們樂譜上的音符,都非常的專心的、認真的把它一個個完成。」

評審 台中教育大學助理教授 劉黛妏:「每一個學生都感受到他的努力,我覺得這很重要,就他很喜歡音樂,很努力的練習,很努力的表現, 希望能夠就是有好的表現在觀眾面前,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評審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 張睿洲:「希望更多的孩子一起來學音樂。古典音樂它可以流傳幾百年來,那它一定有它的重要的,它的重要性跟價值在,所以你更接近這個古典音樂,你就更接近文化。」

從九月開始,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從北中南分別舉行初賽,為期一個月,最後決賽將在10月18日舉行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