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幾位藝術家聲援佔中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爭取真正普選,獲得國際矚目,但中共當局卻持續抓捕大陸公開支持香港的公民至少36人。請看我們的採訪。

一星期以來,北京宋莊有十幾名藝術家因發表支持香港佔中的言論被抓,包括8號晚上被警方帶走的呂上和追魂。之前,《德國時代週報》駐京記者張淼、媒體人王琳也同樣以尋釁滋事被捕。

北京藝術家嚴正學:「為香港佔中舉辦一個詩歌朗誦會,因為這個原因被抓的,昨天又好幾個被抓,追魂還有好幾個都進去了,抓了已經10多個。」

詩人王藏的代理律師隋牧青律師指出,去年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對「尋釁滋事罪」非法解釋,擴大打壓言論自由。

廣州律師隋牧青:「尋釁滋事是去年兩高非法的解釋,把行為罪擴大到言論罪,警方根據這些來抓人,而且這是個口袋罪,現在把這個口袋罪變得更大,警方可以隨意解釋。」

北京詩人王藏9月30號在網上發佈他剃光頭撐雨傘聲援香港佔中的照片。10月2號被帶走並抄家,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王藏的太太王麗8號也被傳喚數小時。

廣州律師隋牧青:「昨天他的太太也被派出所傳喚,帶著一個兩歲的孩子,派出所關了大半天,夜間一點鐘才放出來,牽連到孩子,很惡劣的,這是一種違法犯罪的行為。」

因不滿數十名大陸公民聲援香港佔中被捕,8號有香港團體舉行遊行,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