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嘉義市贈人瑞伉儷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重陽節敬老,顏回78代孫,103歲人瑞顏鼎元和他101歲的妻子,雙雙獲得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贈金牌與敬老禮金,他也分享健康快樂的秘訣。

103歲人瑞顏鼎元,空軍上校退休,伉儷情深,今年重陽,夫妻同獲嘉義市長黃敏惠頒贈金牌。

百歲人瑞 顏鼎元&顏宋秀娟:「我是民國元年1月23 日,現在是103歲。」

顏鼎元女兒 唐顏鴻鈞:「他們本來體質就很好,那在民國路志航街那一帶是(住)平房,他們就很勞動種花種樹。」

「復聖」顏回78代孫,人瑞顏鼎元夫妻結褵81年,身心健康,顏鼎元女兒表示,父親平日生活就很規律,有軍人之風,飲食也很清淡。

顏鼎元女兒 唐顏鴻鈞:「他們的飲食就是吃當地的食物,當季的食物,少鹽、少油、少糖。」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雖然顏伯伯、顏奶奶人生曾經走過一段非常艱辛的路途,但身體一直保持健康硬朗。

嘉義市長 黃敏惠:「從抗戰一直到臺灣,他們艱苦的生活,可是始終打不倒他們,看到他們夫妻兩個人都能夠健康快樂在嘉義市這邊生活著,得到好的照顧,我真的首先要感謝,更要祝福我們所有的長者能夠平安快樂。」

福滿人間的顏鼎元,服役空軍32年,榮獲過雲麾勳章等多項榮譽。育有一子一女,現在膝下曾內、外孫,子孫滿堂,遍居海內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