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油安未爆彈 食藥署:都是正義上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來關心台灣油品風暴,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假油案還有2顆未爆彈。食藥署今天下午澄清,邱文達所指的2個業者,其實就是正義公司的上游廠商永成及旭日友。

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那兩家就是一個是永成,永成跟旭日友這兩家移送給雄檢,雄檢正在調查當中。」

食藥署澄清,前衛福部長邱文達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除了頂新正義外,還有兩家沒有曝光的企業,其實就是9月30日移送檢調的永成油脂與旭日友商行,兩者都是正義公司的上游廠商。

而為了避免食用油再次出包,食藥署宣布啟動預防性機制,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的食用油脂工廠,都需限時完成自主油品清查。

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我們宣布在一週內,就是10月17號之前,所有的27家的食用油脂工廠,它必須要提供給我們,它所有食用油脂產品的原料來源,跟產品流向。」

業者如果超過期限、拒繳或是資料不實,依法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款;食藥署宣布即日起展開大規模的油品追查行動,但究竟還有多少黑心油品未爆彈?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