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不斷 頂新併中嘉再添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八月底,頂新提出了將要收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一案,不過,由於近期頂新集團,陷入重重食安風暴,再加上日前網路上,傳出有媒體播出內容疑似幫頂新漂白,更讓頂新中購中嘉案的適格性,再引起討論。

頂新集團陷入食安風暴,一舉一動都遭外界矚目,不過壞消息還不只是這一樁。

自稱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成員,在臉書上表示,從晨間新聞到晚間新聞,都看不到有關食用油風波的相關報導,「難道因為是慈濟捐款大戶頂新,所以只能聾了?」對新聞報導取向提出質疑。

由於八月底集團四兄弟之一的魏應交,宣布未來將進軍中嘉有線電視系統,但近期傳出的種種事件,從食安風暴到影響媒體播出內容,連帶讓外界對頂新收購中嘉的適格性有了討論,學者認為。

(電話訪問)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如果實際上頂新將來跟中嘉,如果發生了這種所謂的,隸屬的關係//我比較關注的還是,這些系統業裏頭,如果自己有新聞部門或節目的製作播出的話,對這個事情可能就要多一點的關注。」

(電話訪問)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 管中祥:「那特別是它的資本或是資金的來源,以及它過去的一些表現,都應該是要一起去評估的。」

目前NCC表示,由於尚未收到中嘉交易案的任何文件,所以無法開始進行審查。

(電話訪問)NCC副主委 虞孝成:「(頂新)並沒有正式向本會提出申請//至於審核的重點,對於有線電視產業,媒體產業,是不是能夠有這個正常的健康發展,以及對於消費者的權益能夠獲得保障。」

頂新集團靠著康師傅在大陸的發展,創造超過三千三百億元的營收,集團橫跨製造業、食品業、零售通路,甚至電信產業,但近期的種種負面消息,是否將後續收購中嘉一案,還需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