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薩塔亞提 共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2014年諾貝爾獎陸續揭曉,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以及印度兒權運動者薩塔亞提,兩人都共同致力爭取孩童權利。

諾貝爾和平獎評審團:「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薩塔亞提和馬拉拉」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由印度薩塔亞提以及巴基斯坦馬拉拉共同獲得,馬拉拉年僅17歲,是諾貝爾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致力於爭取婦女受教育而聞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 2013.07.12 :「在2012年10月9日,塔利班往我的左額開槍。他們也向我的朋友們開槍。他們以為子彈將會讓我們沈默,但他們失敗了。」

2012年馬拉拉遭受到恐怖份子暗殺,一度情況危急。儘管遭受死亡威脅,馬拉拉仍舊堅持理念,在康復後成為倡導兒童受教育的全球大使。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 2013.07.12 :「我在這裏呼籲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受教育的權利。我希望塔利班、所有的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的兒女都能接受教育。」

而另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則是薩塔亞提,從1990年開始不斷為童工發聲,還創立兒童基金會,至今解放超過8萬名受虐兒童,協助他們心靈重建,回到校園。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薩塔亞提:「各個地方的人,和世界上的人,應該先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奴隸制度是不好的。」

表彰兩人奮力對抗兒童受壓迫情形,以及爭取兒童受教權。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希望,藉由頒獎,提升國際社會關註兒童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