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藝節開幕 衛武營變成藝術百貨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雙十連假,民眾準備好要去哪玩了嗎?文化部主辦的2014衛武營玩藝節今天(10日)開幕,安排538場戲劇演出和講座,讓民眾感受藝術魅力。

2014衛武營玩藝節,在營區榕園廣場熱鬧舉行,吸引上千民眾到場看表演、聽故事,其中甜甜圈小熊屋超吸睛,成為大小朋友拍照熱門場景。

民眾:「衛武營這個小熊屋很可愛,很適合全家來玩。」

玩藝節共有100多個團體演出538場戲劇和講座,文化部次長李應平說,今年將台北華山藝術生活節活動搬到高雄,希望擴大南部藝術表演市場。

文化部次長 李應平:「在這個玩藝節裡面,我們不但有專業的戲劇演出,更有豐富的戲劇、舞蹈、表演藝術相關的教育推廣活動。」

玩藝節計劃主持人 溫慧玟:「每天早上11點開始就有活動,是為小朋友所準備的互動活動,然後每天下午也都會有主題的導覽,目的真的就是希望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一起來共享表演藝術的開心跟快樂。」

涼亭造型透明畫室,吸引小朋友專注揮灑創意,哨兵計劃區,免費提供華麗童話服裝,繽紛亮麗小帳棚,孩童任意穿梭,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好玩。」

民眾:「造型服裝讓小朋友很開心,很特別。」

民眾:「這地方很像是小朋友的百貨公司一樣,提供小孩子玩樂的地方,我覺得真的不錯。」

三個小丑逗趣演出,吸引小朋友圍觀,民眾聚集大樹下、草坪上享受藝文氣息,衛武營玩藝節,提供民眾在玩樂中,體驗欣賞藝文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