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科技與貼心 東海生獲紅點設計最佳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一樣是出自台灣的傑出設計。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學生賴昱儒,設計出既節省空間,又能體貼女性的「紳士廁所」,奪下了2014紅點國際設計「最佳獎」。這相當於設計界的奧斯卡獎。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學生 賴昱儒:

「Best of the Best,耶。」

拿下紅點設計最佳獎的紳士廁所,它的設計理念,很貼心。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學生 賴昱儒:

「這個東西設計在中間,可以減緩女生廁所排隊人潮,可以舒緩她排隊的人數,可以舒緩它排隊的人數,然後把男生廁所借給女生廁所使用,女生進去女生廁所的時候,她一進去門的時候,男生廁所的門就會自動上鎖,然後女生就在裡面使用。」

透過紅外線偵測和電腦程式控制,能有效利用空間,讓男廁也可以支援女廁。再看看另一個獲獎的作品,也很特別。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藍思婷:

「利用翻面的方式就轉換生熟食的不同使用面,它可以這樣翻,利用扣環把這個板子固定,像這邊綠色在上的就可以切熟食,翻頁之後可以切生食。」

以折紙的概念,利用翻頁來區隔生、熟食,加上孔隙可以瀝水,可將食材直接倒入鍋中,團隊的巧思,讓這件「外出簡用砧板」獲得紅點設計入圍獎。台灣的創意軟實力,再次獲得國際肯定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