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盛產 飯店主廚發揮巧思變佳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秋天正是柿子盛產期,也是製做柿餅的好時節。帶您去看飯店主廚,是如何用口感清脆的水柿,和香Q甜蜜的柿餅作料理,讓柿子搖身一變,成了餐桌上的佳餚 。

用手輕輕撕開金黃色的柿餅,天然的水果纖維清晰可見,經過日曬風乾的柿餅,軟中帶Q,吸引民眾爭先品嘗。

民眾:「很甜而且很Q,又有點粉粉的那種感覺,感覺非常好,很爽口。」

民眾:「不會說有澀的味道。」

又Q又甜的柿餅除了直接吃,還能拿來做料理。將新鮮的水柿切塊狀,拌入優格醬,鋪上切成丁的柿餅和小黃瓜,再用生菜和小番茄點綴,色彩繽紛的「優格水柿沙拉」,讓嘗鮮的來賓讚不絕口。

新埔鎮長 賴江海:「柿餅沙拉吃起來真的口感很好,甜而不膩。」

飯店主廚 蕭榮龍:「它的材料最主要是以水柿跟柿餅為主,其它搭配的醬汁,就是由那原味優格加少許的美乃滋,然後一點點的檸檬汁去調成醬汁。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很清脆,很爽口。」

「山藥柿餅雞湯」作法也很簡單,將切塊的雞肉和山藥,加少許枸杞、紅棗和柿干一起蒸熟,輕鬆做出清爽養生湯品。

飯店主廚 蕭榮龍:「柿餅干有帶霜的那一種才好。雞肉要先把它汆燙,然後把它洗乾淨不要有血水,然後用清蒸的,不要用煮的,它蒸出來的湯頭才會清澈。」

黃澄澄的柿餅躺在竹篩接受日照洗禮,新埔柿餅業者,大多以日曬自然乾燥方式製做柿餅。新埔農會邀飯店主廚發揮巧思,將柿餅入菜變身成一道道佳餚,也為農產品提高許多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