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改建創新意 套房式教室好貼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接著帶您看到,為了讓老舊校舍活化,高雄市樂群國小在校舍改建時重新規劃,將傳統校舍融入新創意,校舍棟距間除了廣植樹木,校舍屋頂還加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及增加套房式衛生設備教室,讓學生如廁或盥洗,安全又舒適。

拉開可愛的壁式拉門,獨立隔間的小馬桶廁所、洗手台、淋浴設備、置物空間等一應俱全,使用起來很方便。

樂群國小校長 劉文溪:「安裝了這樣一個隔門,讓孩子在上廁所的時候有這個門一隔起來就沒有廁所的感覺,打開就是有像家庭這樣套房式的設備。」

學生家長 沈慧敏:「安全性比較夠,小朋有比較不會亂跑,老師在帶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學生家長 溫敏伶:「在廁所上能夠獨自這樣使用來講,我是覺得還不錯,就是說至少不會有擁擠的的感覺。」

成立於民國42年的「高雄市樂群國小」,因為校舍老化,為了讓學生安全上課及活化校舍,學校在校舍改建時聽從教職員及學生的建議,除了溫馨體貼的教室設備外,校舍屋頂加裝的太陽能板,每年的發電量還可做為學校運用的資源。

樂群國小校長 劉文溪:「太陽能板它一個月應該是總共可以發電大概八九十個千瓦,所以假設賣給台電的話,一年大概會有將近八九十萬的收入,這些都是未來樂群可以用資源。」

校方秉持「一切為學生、一切為教育」的理念,落實在舊校區的設備改建上,融入更人性化的設施,讓學生上學就像在家一樣舒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