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撤國民教育科 2012香港反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早在兩年前,2012年的反洗腦運動中,就已經讓許多香港人走上街頭,捍衛言論思想自由,要求梁振英下台,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帶您回到2012年的港人反洗腦運動,為您聚焦,今天香港的雨傘運動,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逐漸開始醞釀民間巨大的民主抗爭能量。

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期,四萬名香港人,不是去狂歡、不是去跑趴,而是齊聚在香港政府總部前的添馬公園,要求港府撤回9月起推行的「國民教育科」。

國民教育科,全名是「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計劃在中小學列為必?科,聲稱是為加深學生認同祖國及對國民身份的自豪感,但課程內容裡,形容中國共產黨是「進 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卻完全避開六四天安門、毒奶案等中國近代發生的重大事件。因此打從一開始,就被批評是對香港下一代進行政治洗腦,所謂的「國 民教育」,其實教的是「愛黨」多於「愛國」。

香港市民:「我們作為家長不希望孩子接受這種一面倒的訊息,特別是在小學階段他們就像白紙一張,老師教什麼他們就認為什麼是對的。這樣很容易讓他們被洗 腦。」

香港市民:「其實你獨立成科,內容那麼恐怖,說什麼小學開始有思考能力,我不覺得小一到小三的小朋友能獨立思考,完全就是你講什麼他就聽進去了,就相 信。」

香港人真的感到憂慮,7月29日,頂著酷熱高溫,9萬人上街參加反洗腦遊行,抗議當局強推國民教育,要求撤回向下一代灌輸為共產黨 歌功頌德的洗腦材料。

香港時事評論家 程翔:「內地進行了幾十年的洗腦方式已經蔓延到香港,用他們自己的行動,出來反抗,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徵兆。現在它在國內把這套遺禍非常大的教育制度搬 來香港,我覺得理所當然會受到香港老百姓抵制。」

不過,港府對民意的無動於衷,使得香港市民的憤怒,更加升溫。

培正中學校友:「吳克儉(下台),梁振英(下台),共產黨(下台)。」

趕在開課日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以學生為首的學民思潮 號召港人在政府總部進行無限期抗議,其中3名成員林朗彥、凱撒和黃莉莉,率先發起72小時絕食行動,希望當局在最後關頭收回成命。

香港人,開始站出來,每晚,聚集的群眾越來越多,有人送來千朵玫瑰分發給集會人士,某天夜裡,民主女神像突然現身廣場,為反洗腦民眾打氣。這一幕,對經歷 過六四的香港人來說,很熟悉。

「達明一派」主音黃耀明:「看到相片,廣場上一幕,好像89年的廣場。1989年是一個大事,喚醒了很多香港人的心。」

首先隔海呼應絕食行動,香港教師協會的退休老師、和岑建勳、關錦標及黃興華等八位70年代活躍社運的 人士,也相繼加入公民廣場的絕食行列。反洗腦運動升溫,已經擴延到社會各階層。 九月7日,身著黑衣、黑絲帶的香港民眾,響應「全城黑衣」行動,通宵圍佔港府反洗腦。

(101.9.7):「撤回、撤回、撤回。」

抗爭行動越演越烈,原訂出訪參加APEC會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取消行程,一改先前強硬態度,表示願意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和大聯盟團體展開對話。但 是,民眾要求撤科的初衷,沒有妥協餘地。

(101.9.7)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 陳惜姿:「我們會堅守立場,撤回這個國民教育科。第二,我們要求這個是一個公開的會面,有傳媒在場。」

台灣歌手張懸,在臉書上聲援港人反洗腦,她寫著:請從圍觀跨出一小步,和他們站在一起。不要放棄,不要猶豫,為我們單純的良心,不看過去,再試一 次,不要放棄。

香港人,沒有放棄,為了守護孩子的良心,他們堅信,一步也不能退。

文字撰稿:張明筑

攝影後製:郭雲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