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風之谷」飛行器 日本發明家實現

動畫「風之谷」飛行器 日本發明家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0 月 11 日訊】在動畫電影風之谷裏女主角拿來當交通工具的滑翔翼,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位日本的發明家歷經11年,將它打造出來。

1984年宮崎駿經典動畫電影風之谷 (Nausica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背景在末日世界裡,女主角是小王國風之谷的公主娜烏西卡(Nausicaa),16歲的她善良聰明又勇敢,擅長駕馭滑翔翼,她在天空翱翔的帥氣畫面,讓不少動畫迷心生嚮往。 

日本發明家八谷和彥花了十一年的時間將這份嚮往實現,打造出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成功的讓駕駛員可以靠著重心控制方向,在天空滑翔。 

這架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花了八谷超過十年,約100萬美金的研發成本。設計出完美的飛機並不容易,為了要打造出最後的產品,他必須要接受三種不同的滑翔翼訓練。 

日本發明家八谷和彥說 :「娜烏西卡所使用的飛行器能夠像鳥一樣的滑行,我在想我如何能真的將它做出來,而這就是我的成品。不過,花了我11年的時間。」 

這架飛機最大特點是必須用全身而不是用搖杆來操控飛機,因此有像鳥在飛一樣的感覺。八谷希望將他的想法推行到大眾,這樣一來人們只要想要,隨時都可以飛上天。 

日本發明家八谷和彥說 :「人類已經能夠透過手機傳達分享個人的想法,但是個人能像鳥一樣地飛行仍然是個尚未開發的領域,我覺得我想出來的方法是一個解決之道。」 

不過八谷目前還沒有將滑翔翼商品化的計畫,他將到巴黎和美國參加航空展,在眾人面前將他的發明翱翔天際。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