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五號船難 學員不捨許世傑林怡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2日訊】海洋研究船「海研五號」船難,就像鐵達尼號電影情節沉沒,不幸罹難的中研院研究員許世傑,在船傾斜時,躬身擋住不讓學員掉海,但自己卻不幸溺水死亡,而另一名罹難者研究員林怡君,個性活潑工作也很認真,每天高雄台南通勤養家,發生意外,家人師長都很不捨。

救生員:「人在那! 人在那! 快點, 人在那! 拋救生圈,拋救生圈!」

漆黑的海面上發現落海人員,海巡人員立即拋下救生圈。

救生員:「發現海研5號的救生筏,裡面有人在揮手。」

救生員:「慢慢來,慢慢來。」

船身像鐵達尼號電影情節一樣,越來越斜,許多人頭朝著船頭躺下,但許世傑老師卻躬著身體在學員下方護著,怕有人滑下去,等大家都平安,自己才跳下海,可能因此體力耗盡,最後溺水罹難。

獲救學員:「許老師那時候也是跟大家一樣,抓著欄杆等待要跳船的時機,他很照顧學生他還會要求我們,盡量認識的在一組,隨時要報備自己夥伴的安全。」

船員:「許老師是中研院的博士人又很客氣,林怡君也是很好的同事。」

不幸罹難的,還有30歲的林怡君,在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工作已經3年,為了照顧父親,每天通勤往返高雄與台南,父親一整天眼淚流個不停,不願相信愛女已經離開人世。

林怡君父親:「要去看一下她我要去摸摸她、要去摸摸她。」

林怡君姑姑:「超級孝順、超級乖,真的家裡大小,你看看他爸爸這樣子,都是她一個人在張羅。」

國家實驗研究海洋中心前主任高家俊:「非常認真,對於後艙、她工作範圍之內的事情,她大大小小都照顧地非常周全,是個非常難得的女孩子。」

一場船難,一位孝順的女孩,一位捨命救學生的勇敢老師,不幸罹難,讓大家都難過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