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伊波拉病人 美德州醫護感染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伊波拉病毒已在全球7國,奪走超過四千條人命,禮拜天,美國疾控中心官員宣布,德州一名女性醫護人員也感染了伊波拉,這名醫護人員曾為美國第一起本土病例提供醫護。目前,白宮已經發出聲明,要求聯邦採取額外措施,介入防疫。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這名女性醫護人員在給鄧肯提供醫護時穿戴了護具,目前官員們正試圖確定哪裡出了差錯。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 弗里登:「我們深切關注,德州醫護人員感染了伊波拉病毒,目前正在做確證性測試。我們正在評估其他醫護人員被感染的可能。我們知道,被感染人員在多個場合為伊波拉病人提供了醫護,包括密集的接觸。」

弗里登表示,官員們仍在試圖弄清楚有多少醫護人員處於感染的危險之中。與此同時,疾控專家對鄧肯入院前曾接觸過的48人進行監測,而和受感染醫護人員在病毒傳染期接觸過的人也被納入監測名單。鄧肯9月20日從利比里亞來到德州,一週後被確診伊波拉後進行隔離治療。

由於發生的感染事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一步建議德州這家醫院採取多個防控步驟。

伊波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發以來已有八千多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主要集中在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和幾內亞等國。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