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再衝擊雨傘運動 竟持刀拆路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接著關心香港雨傘運動,今天凌晨反佔中人士再度衝擊抗爭,包括金鐘、旺角等多個佔領區告急。中午時分,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衝向路障,拆除鐵馬,與示威人士爆發嚴重衝突。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發來的現場報道。

記者 梁珍:「現在是香港時間下午大約四點,我們看到示威者正在重新設置路障。早前,大批1點半,大批親共團體帶同戴口罩的人士,強行搬走示威者所設置的路障,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警方早上以紓緩交通擠塞為由,清拆港九佔領區鐵馬等障礙物。大約中午一點半左右開始,部份人戴口罩和身穿黑衫,手持大型剪刀和鉗等利器,到紅棉道一帶拆除堆放路中的鐵馬,被市民和學生阻止,期間有市民被圍堵和襲擊,情況混亂;之後再有一批運輸業及的士業界人士到場,要求警方清除路障。

有在目擊現場的學者批評,今次發動衝擊都是香港政府和中共黑勢力幕後操縱。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 黃偉國:「政府沒有答應學生、學聯的承諾去解決問題,而且警方、特區政府和土共、黑社會一起想將學生設立的路障清除,政府不只沒有誠意,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在背後控制指揮黑社會,做一些破壞的工作。」

他並批評梁振英故意製造不在場的證據,發動武力清場,手段卑鄙。學聯、和平佔中和學民思潮都譴責政府暴力清場,呼籲市民通宵留守,保護三個佔領據點。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