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登陸日本 本島發布避難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在今日(13)上午登陸日本,從九州鹿兒島登陸,當局向45萬戶居民發出避難警告,呼籲保持高度警戒。

黃蜂颱風在12日掠過沖繩本島後,今日早晨從鹿兒島枕崎市登陸,每秒最大風速可達30公尺,強風豪雨造成數百航班停飛,數十人因颱風相關意外受傷,1人失蹤。

據日本當地電視台報導,12日下午有三名中國大陸人士在靜岡吉田町岸邊被大浪捲走,2人獲救,1人失蹤。另外,各地的風雨使多處民宅遭吹毀,意外不斷,一架私人飛機疑似遭強風吹擊,墜毀在鹿兒島枕崎市竹林。

訪鹿兒島遊客:「我的蜜月旅行碰上了颱風,我想我們最好快點回家了。」

訪鹿兒島遊客:「我是我週末長假的最後一天,但因為颱風什麼都不能做。」

這次颱風勢逢日本的國定假日體育節,日本民眾因颱風攪局搗亂了行程,收假人潮也因停駛的航班,困在車站和機場。

日本氣象廳預測,黃蜂將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繼續向東北東方向前進,日本當局針對45萬低漥地區居民,發布避難警告,許多民眾帶著簡單行李,暫時前往避難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