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殼化身隔熱物 農民DIY創意展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今年破紀錄的高溫,對於農作物帶來不少傷害,雲林四湖鄉民林輔賢,發揮巧思,將花生殼當做農地的隔熱物來使用,意外獲得不錯效果。

今年夏天直至九月的高溫紀錄,讓農民林輔賢傷透腦筋,試了許多方法,終於發現,將廢棄的花生殼舖倒在田梗上,不僅兼具保溼還能隔熱,高溫一點都沒有影響到他的農地,小黃瓜依然翠綠的成長,而且收成之後,花生殼還能直接當綠肥。

雲林四湖鄉農民 林輔賢:

「因為今年天氣太熱了,植物它也會怕熱,太熱它一樣承受不了,我用這個的話,用這個花生殼的動作下去的話,我意外發現小黃瓜長得很好。」

除了改善土壤高溫之外,網帳之間的間隙,可以隨時依農作物生長狀況來改變間距,讓施肥更方便。平時就喜歡動腦改善農務的林輔賢,還發揮巧思製做能省力又可重覆使用的網帳,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輕易收拉。

雲林四湖鄉農民 林輔賢:

「我這個網子這樣子做,是要考慮方便性,然後節省人力,要能在做的時候不會那麼累,我就思考,如何像那個窗簾似的這樣子,用拉的,省時快速又方便。」

林輔賢的獨創農法,雖然一開始被其他農友取笑,但是成功之後他並不藏私,還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切磋討論,大方的分享他的經驗,讓務農更為輕鬆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