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TDR吸金170億 大玩金權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頂新食安風暴重挫企業形象,連帶企業投資活動,也受媒體關注,帶您看到,2009年,頂新在台灣公開發行康師傅TDR,吸金170億,卻拿大部分的資金投注在房地產,甚至2009年間,以自備款1%,大舉買進帝寶豪宅。相關投資舉措,遭到專家批評,認為根本無助於台灣經濟。

2009年號稱鮭魚返鄉,魏家四兄弟齊聚台北101,為康師傅TDR上市進行造勢活動。以一股TDR換香港康師傅0.5股,募集超過170億,成為台灣證券史上最大TDR募資案。但募集的金額究竟用在哪理?

萬寶投顧總經理 蔡明彰:「根據金管會追查的資料,TDR的171億,大部分流向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有投資味全,第二個部分,他就是去做房地產,就是包括101,獵地,或者購買的股權。」

TDR,171億的募集金額中,部分流向中國,90億投資台灣,但當中卻有高達2/3資金,購買台北101的19%股權。

而受爭議的還不只是資金流向,媒體也披露,頂新魏家炒房功力一流,包括豪宅敦南苑、仁愛築綠、淡水豪宅天境,以及豪宅帝寶,共計可能約25戶,土地炒作的部分,從2010年三重建案一萬五千坪,到2011年中華票券大樓,專家就表示,光可能的炒房炒地獲得,就上看數百億以上,頂新根本就是用手頭的資金大炒房地產,對台灣經濟與就業率並無幫助。

萬寶投顧總經理 蔡明彰:「你也可以轉型,但是基本上爭議點,第一點,你的錢並不是你在大陸賺的錢,把它匯回來台灣,用這筆一筆錢,來台灣企業的轉型 都是吸金之後,從事根本沒有促進就業發展,都集中在房地產。」

康師傅TDR股價從2009年直直落,散戶的錢只換來幾乎注定的套牢,頂新大玩金錢遊戲,帶給台灣的,似乎除了飆漲的房價,還有難以被民眾接受的黑心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