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襲擊案 12人被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針對,今年7月的新疆莎車縣襲擊案,昨天,中共宣判12名被告死刑,對此,世界維吾爾人大會表示,中共歪曲維族人抗議的真相,升高當地衝突。

據中共官媒報導,12名被告死刑,罪名是「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等。這起案件造成無辜群眾37人死亡,13人受傷,31輛車被打砸,其中6輛被燒。擊斃59人,抓捕涉案人員215人。

但據BBC中文網報導,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責中共「歪曲維族人抗議情況的事實」。他說:「 28號,數百維族人為反對當局壓制而『 起義 』,拿起棍棒與公安對峙。」有21至24名維族人被打死。漢人有13人死亡,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員。

大陸維權人士彭先生:「共產黨自來就是用謊言來進行統治,所以它的一切罪名都不能成立,對於新疆人不公,老百姓就反對你,回過頭來它反咬你一口,不是像它宣傳的恐怖分子,拿暴力來鎮壓,鎮壓不了,這不是解決事情的手段。」

此案宣判大前天,中共公安部稱,10月10號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一名女警被殺害,原因不明。

新疆維權人士趙先生:「這個東西不是光抓多少人的事,應該說全民的對立已經形成了,還會發這樣的事情,這裡面實話說有制度的問題,但是人民的大麻煩是共產主義。」

莎車襲擊案和7月30號喀什市清真寺親共的伊瑪目居瑪‧大毛拉被害案,新疆共處分了17名高級官員。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