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神話 法學者奪諾貝爾經濟學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法國學者提羅勒獲得,他的研究貢獻在「如何理解與規範被強大企業把持的產業」,另外,他也結束了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從1999年來,15連霸的紀錄。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長 諾馬克教授宣布:「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是關於如何馴服強大產業。瑞典皇家科學院決定,頒發瑞典銀行2014年諾貝爾經濟獎給提羅勒,來自法國土魯斯大學,主要分析市場力量與規範。」

今年61歲的提羅勒(Jean Tirole)雖然不在現場,仍然透過電話表示自己十分感動。因為自1999年以來,諾貝爾經濟學獎一直都是由美國人獲得。月初他才表示,美國砸重金吸引最頂尖經濟學者,我對此深感遺憾,與此同時,我也不能抱怨不公平。

提羅勒表示過去經濟風暴的成因,往往是對於銀行與產業控管不足。

2014諾貝爾經濟獎得主 提羅勒教授:「如果規範和銀行管理者在危機前十分寬鬆,這是常有的事,因為危機中,無論是銀行危機和主權債務危機,總是包著假像,一切都很順利。很顯然,當事情進展順利,沒有人願意追根究柢,對那些(看似)沒有太多的問題的東西,而一旦危機開始,它必須要進行干預,但已經來不及有好的選擇,只有壞的選擇,跟非常糟糕的選擇。」

提羅勒將獨得800萬克朗獎金,折合台幣約348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