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遭陸銀抽貸 觸控面板業現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繼續看到,面板大廠勝華經營出現困境,在大陸遭到銀行抽貸,資金週轉出了問題,不過同時間我們也要帶您看到,部分觸控面板廠商近年獲利不佳,兩年下來就大賠近百億元,是不是會成為下個台灣「慘業」,帶您聽聽專家說法。

國內觸控面板廠勝華,昨天驚傳遭大陸銀行抽銀根,經營面臨困境,不得不申請公司重整,股價也在14號來到每股4.86元,打入全額交割股。

元大投顧市場研究部專業經理 薛舜日:「營運周轉上,或者說一些客戶,下單給勝華上面呢,比較謹慎一些。」

觸控面板廠是不是好運已到頭?其他觸控面板大廠,除TPK宸鴻外,包括洋華、介面,股價都不到20塊錢。專家表示,觸控面板廠表現不佳,除因技術變遷快速,蘋果產品轉單效應外,大陸面板廠低價廝殺,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元大投顧市場研究部專業經理 薛舜日:「資本支出的大幅擴增,還有大陸的資本擴增之外呢,它們政府的補貼跟殺價競爭,也造成我們毛利下滑,跟搶單的一個壓力。」

雖然產業面臨重重壓力,但其實仍有一絲轉機,蘋果Apple Watch傳明年一月進行量產,外傳就由TPK接單,而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升溫,相關觸控面板商機仍是值得進行關注。

元大投顧市場研究部專業經理 薛舜日:「市場的一個展望,也是要看這個筆電這一塊,觸控的一個商機,它的滲透率能不能後續再往上提升 國內的廠商其實是慢慢在進入一個,汰弱留強的一個階段,那後續其實也是往,大者恆大的一個方向在做發展。」

從筆電、智慧型手機,到後續的穿戴式裝置,廠商能否保有一席之地,關鍵就在於,能否即時抓住市場需求,掌握關鍵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