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節 多道料理提前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每年接近11月時是虱目魚最肥美的時候,13號,台南安平一間以虱目魚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內,將虱目魚文化節的多種料理,提前端上桌,隨著鏡頭,一同來品嚐多種虱目魚料理。

上菜喔,多道虱目魚料理一一擺上桌,有清燙的,還有古早味的五柳虱目魚,都讓提前享用的民眾感到幸福。

民眾:

「很久沒機會吃了,這虱目魚可以配合古早的吃法,這口味真的讓人覺得很特殊。」

專家說,煎虱目魚時,可利用魚肚的油質來應用,把魚煎熟,完全沒用到一滴食用油。

虱目魚專家 盧靖穎 :

「魚肚上的魚油是不飽和脂肪酸,我們在料理的時候,可以講魚油挖一點起來,放入鍋子內先爆香,再去煎,這樣整條魚都不用加任何油,就可以把魚煎得很漂亮。」

台南養殖虱目魚的魚塭約7197公頃。為台灣最大的養殖面積,每年7月至11月是虱目魚盛產的時期。

台南安南區區長 顏昇祺 :

「除了行銷虱目魚之外,也是要把台南的文化與安南區的生態觀光旅遊,再結合虱目魚美食,一起來創造體驗虱目魚產業(的魅力)。」

這次活動參與民眾除了可以享用多道虱目魚料理外,全程也配合導覽員,讓民眾更了解台南虱目魚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