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收藏奇石六十年 足跡踏遍五大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多位台灣奇石專家,有一位足跡踏遍五大洲,124個國家的收藏家陳仁德,收集了各種奇石、價值非凡的礦石、還有非常漂亮的螢光石,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來自外太空的隕石、價值不菲、巨大的藍寶石,還有要透過紫外線來觀看的螢光石,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聲音來源 工作人員 周秀芬:「金色,這顆是金色,這個就是矽心礦,剛才我們講過的矽心礦。」

這些礦石都是嘉義市民陳仁德六十年來,足跡踏遍五大洲,124個國家收藏來的奇石寶礦,其中他最得意的收藏,就是這塊「北投石」。

收藏家 陳仁德:「用我們台灣的地名去取名,世界公認的礦石,只有這一顆而已,叫做北投石。」

這顆來自長白山岩漿形成的浮石也非常特別,紫水晶、黃水晶,還有數不清的寶石,在陳仁德收藏的眾多奇石裡,都只是一小部分。

收藏家 陳仁德:「所以有一句話在說,開寶石礦的人一夜致富,開了裡面大塊又美麗,價值連城。」

已經八十歲陳仁德,不是以販售礦石為業,他說,只想完成小時候的志願,希望有一個展場,讓民眾能夠認識和欣賞礦石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