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旗下乳品 意外殃及酪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頂新黑心飼料油事件,激起消費者抵制頂新旗下的相關產品,原本市占率第一的味全林鳳營鮮乳,如今卻乏人問津,意外的衝擊到供應生乳的酪農生計,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農委會應該要來協助酪農跟頂新味全解約。

全台酪農有500多戶,其中有168戶都是頂新味全生乳的供應簽約戶,每天的總產量約為350公噸,現在這些乳品,通通滯銷。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希望主管機關能夠協調,酪農們的產品,也能夠自由流通到其他家的生乳業者,不要因為帶了那三個字,就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酪農協會理事長 洪長進:「我們不希望說因為黑心的企業,來影響到我們整個產業的,整個被汙名化。」

目前農委會也已經幫助酪農跟頂新味全還有其它乳品業者做協商,味全將先暫時釋出3分之1的生乳量交由其他乳品業者吸收,明天就可以正式實行。

農委會家畜生產科科長 王忠恕:「如果中間還有其他特殊狀況,我們隨時保持協調跟溝通,而且不排除這個會請味全公司解約,跟酪農解約,然後正式轉攬給其它的工廠。」

全台灣共有約500個酪農,將牛乳交給乳品廠,進行加工包裝,再送到消費者手中。酪農代表呼籲國人,支持本土鮮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