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行清場 民眾怒吼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 來關注香港「雨傘運動」最新情況,香港警方在昨天晚間和今天凌晨,分別在金鐘和旺角、銅鑼灣等地展開清場行動,其中在金鐘特首辦前的龍和道,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強行清場,並帶走示威者,雙方一度發生對峙,請看本台香港記者的報導。

口號: 「還我真普選 梁振英下臺」

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特首辦前的龍和道,高叫口號,不滿警方清場。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示威者身穿雨衣,戴上口罩及眼罩戒備。他們用鐵馬在龍和道築成路障,又進入龍和道隧道,搬來鐵馬和沉重的磚頭,將龍和道兩條行車線堵塞。

至凌晨三點多,大批警員進入特首辦前的龍和道,以集會非法為由,驅散示威人士。期間不少示威者被強行拉開和帶走,警方舉起紅旗,指不排除使用武力。場面混亂。

較早前,香港警方在金鐘、銅鑼灣、旺角多次有清場行動,示威者和警方一度對峙。示威者在路障前聚集表達不滿。大批示威者仍留守佔領抗爭。

最新民調顯示,梁振英及保安局長黎棟國,在雨傘行動爆發後,民望雙雙下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