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涉私刑毆打集會者 各界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香港警方今天凌晨在金鐘龍和道清場,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拉至暗巷被毆打達四分鐘,事後證實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民主派政黨強烈譴責警方暴力,要求律政司及監警會介入調查。佔中及學聯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有濫用私刑的行為,要求徹查。

口號:「警察私刑,無法無天。」

約二十名泛民議員星期三早上召開緊急記者會,公民黨指被警員毆打的示威者是公民黨成員兼社福界選委曾健超。從電視畫面看到,他的雙手被綁在背後,接著抬到添馬公園一個黑暗的角落,有6位警員對他拳打腳踢。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這個很明顯是執法為名,私刑為實,在香港是無法接受警察濫用私刑。我在這裡呼籲如果特區政府要保持警方的清譽的話,應該立即對這6位警員進行刑事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今天感到憤怒和悲傷,香港警察是瘋了!濫用私刑毆打示威者,大家都看到曾健超事件,但是除了曾健超之外,我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示威者被警方這樣濫用私刑。」

學聯及佔中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有濫用私刑之嫌的行為,要求徹查。另外國際特赦發表聲明譴責,要求將涉嫌毆打示威者的警員繩之以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