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疑慮 華爾道夫飯店售中恐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上週美國紐約著名地標─華爾道夫飯店傳出被中國安邦集團高價買下,安邦集團整修飯店的動作,引來美國政府關切。由於美國政要在華爾道夫出入頻繁,有關部分正高度關注潛在的國安疑慮,可能讓這項交易出現變數。

美國RT電視台記者:「華爾道夫飯店是在紐約的國際性著名地標,位於公園大道上,各界知名人士像伊莉莎白泰勒、瑪麗蓮夢露以及美國胡佛總統等多位總統都下榻過這裡,歐巴馬總統正在兩個月前來過。」

美國紐約歷史地標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 Astoria)在上週被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收購後,引來美國政府高度關注,由於華爾道夫飯店為美國政要出入頻繁之地,加上安邦集團將對飯店進行「重大整修」,華府疑慮指向,中國可藉此安裝監聽和網路監視系統。

根據紐約當地媒體,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庫珀(Kurtis Cooper)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評估檢視交易細節,以及安邦集團對這家飯店的長期計劃。」基於國安疑慮, 這項交易在仔細審視下有著變數。

除此之外,華爾道夫飯店成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官邸已有超過50年之久,是每年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美國總統和數百位外交官員的住所。未來美國政府與該飯店的長久關係也可能發生改變。

庫柏還說:「國務院高度重視工作人員、工作地點和住所的安全,我們會持續評估本院的安全程序,以確保我們的信息和人員安全無虞。」

總部位於北京的大陸保險集團安邦保險,成立於2004年,在2010年後迅速發展,今年10月6日,以19.5億美元從希爾頓集團手中,買下具有83年歷史的華爾道夫飯店,目前已有7000億人民幣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