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暴力徵地衝突 7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雲南昆明市晉寧縣縣政府,由於強行徵收晉城鎮富有村的2700多畝土地,遭到村民抗議。14號,開發商派出兩千多名打手,使用鋼管、催淚瓦斯等武器,鎮壓村民。衝突中,雙方至少7人死亡。

14號,富有村村民為了抗議強徵土地,手持農具和兩千多身穿公安制服的徵地人員發生激烈衝突。期間村民舒煥章和張勝被打死。徵地人員有8人被村民抓住,其中5人被火燒死。目前,約一千名特警集結在縣城邊待命。

富有村村民海英:「開發商老闆,派了一些黑社會的打手、工地上的小工,兩千多人全副武裝,換上公安制服來打我們。我們只有七、八百人,打死了兩人,傷四十多人,還砸我們的車。他們放火要燒我們群眾,我們就躲開了,他們把他們自己的人燒死了,跑過還被他們幾刀砍死了,四五六個。」

晉寧縣委宣傳部14日通報,該縣「晉城泛亞工業品商貿物流中心」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與富有村部分村民發生衝突,造成4人死亡,10幾人受傷。村民表示,官方通報不實,村民沒有去縣政府示威,也沒砸爛警車。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黑社會性質的人對我們村民進行血腥鎮壓,用石塊丟過來打我們村民,雙方之間激戰。對我們村民進行瘋狂的毆打,鋼管直接對我們村民射,還有催淚瓦斯、催淚彈、滅火器、盾牌也用上了,我們村民就死了兩個。」

富有村有4000多畝地,其中2700多畝土地3年前被縣政府強行徵收,以每畝125萬元的價格賣給開發商,但村民只拿到4萬多元,村民持續維權已經近兩年,期間發生多次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